科科

ai发电名字是 沈书(科科)

【扉泉】舌剑唇枪 _ 76


       宇智波泉奈一直都觉得他的大哥宇智波斑是个心思非常深沉的男人。

  而这份深沉并非天生,而是后天锻炼的。因为父亲的锻炼,大哥对于忍耐痛苦非常优秀,后来父亲去世的突然,族内大权旁落。

  也就是在那时,刚刚成年的大哥踏入了曾经最不屑的阴谋争斗,用那双本可以争霸群雄的双手搅入了浑浊的阴谋诡计中。

  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就是……族内的大多数人直到大哥继任族长之位后都不觉得大哥是智谋派的。因为大哥十分懂得平衡,他用最引人瞩目的武力掩盖了自己的心机,也就是那时大哥将他外派任务,真正开始培养起他。

  后来甚至不止族内,就连族外大多都觉得宇智波斑其人虽然有心机但并非擅长此道之人,能坐上族长的位置靠的肯定是武力。

  为此,代替宇智波斑处理洽接业务的宇智波火核就是一只笑狐狸,那才是玩弄权术的人。

  等他培养出自己的人手,大哥就彻底收手,以强横的力量对上千手柱间,彻底给自己安上了一块‘醉心力量’的人设。

  然而这种人设就跟千手柱间一样,两个人看起来都是武力派,一言不合就动手的类型。千手柱间长了一张亲和力超强的脸,大哥虽然目光带刺但看起来就不像耍心机手段的。

  可其实这两个人真玩起手段来不差于任何人。

  

  端看现在,他失踪足足一年,可直到他回来的前一刻这些人也只敢私底下说说,但一个敢闹得都没有。

  大哥失明足足半年多,一个已经失去写轮眼的宇智波靠着什么能压制住一个诺大的家族,让他们直到今天都不敢搞事?

  想来大哥在他失踪后就已经开始算计了,既然得知他没有危险,那么就干脆利用这个消息将族内心思各异的人吊出来。

  怎么吊?失败、失明、失意。

  这三点乍一看没什么,然而却在几个月内都凑在了一块,落在了一族之长身上,足以令人心躁动。

  千手柱间的结盟意向书送来后更是推动了这种局面,结盟已是大势所趋,但这个时机太差了,大哥稳稳的吊着,不动声色的任由族内声音各异。

  同意此时结盟的,不同意结盟的,同意结盟但不建议此时结盟的,原本不同意结盟但不介意此时结盟的。

  担忧一族未来、骨头硬但看不清局势、看的透的、墙头草。这四派在短短的一个月泾渭分明。

  所以现在他回来根本无需再费心调查,一抓一个准。

  

  宇智波泉奈闭了闭眼,某种程度……宇智波佐助并非他带回来的宇智波的希望,而是他的大哥…从那个遥远的未来送回来的……给过去自己的一份盛大的开幕。

  

  宇智波泉奈合上大哥的房门,他偏头瞧了一眼佐助,对方会意的点点头。

  

  两人或许在之前都没想过,再见会是这样面对面,坐在一起赏雪、煮茶、闲聊。

  宇智波泉奈给佐助倒了一杯热茶,他道“感觉上次见面还没多久,没想到一转眼你都跟我一个年纪了。”

  “………”这话宇智波佐助都不知道怎么接,他借着端茶的动作垂眸“我不想认哥。”

  “不然你想让我们喊你哥?”

  “…………”

  “你也别觉得我哥是在开玩笑,他是真想让你上族谱。他既然今天口头提了这件事改日一定会落实,怎么样?你有意吗?”

  “………”宇智波佐助放下茶杯“真不怕我篡了斑的族长位子?”

  “佐助,你篡不走,族长这个位子水深的很,可不比火影好做。”

  “…………”宇智波佐助啧了一声“我没当上火影。”

  “……………”

  “……………”

  两人对视着,宇智波泉奈率先叹了口气“从我离开后说说吧。”

  

  宇智波佐助指腹贴着杯壁,温热的茶透过杯子烫着他的指腹,直把他的手指都烫的微微发红。

  他才说“那天你离开后斑继续了「无限月渎」的计划,他成功成为了十尾人柱力,对月亮施展了幻术。可在之后他却被黑绝偷袭了,那时我们才知道黑绝原来是大筒木辉夜的孩子。”

  “宇智波的石板被黑绝篡改,「无限月渎」并不会让人获得幸福,只会让人永远沉溺在幻术中,然后化为一具具白绝。那是大筒木辉夜做过的事,也是因为她那么做,所以他的两个儿子合力封印了她,如今的月亮就是大筒木辉夜的封印。”

  “黑绝就是为了利用宇智波斑复活大筒木辉夜。”

  “「无限月渎」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阴谋。”

  

  宇智波佐助说完,双唇微抿,他还清楚的记得。

  

  ……

  

  在那场大战的最后,因为被抽出尾兽而力竭的宇智波斑躺在残破的战场上,双眼失明,生命之火在风中摇曳黯淡。

  却在最后挣扎着不肯闭上眼睛“……佐助…到……我跟前……”

  六道仙人等人就在一旁看着,千手柱间就守在他身旁,可他偏偏谁也没有理睬,只是用微弱而固执的声音喊“佐助…过…来……”

  宇智波佐助走了过去,因为斑已经太虚弱了,对当时的他根本造不成丝毫的伤害,所以他蹲下来,甚至俯下身,将耳朵送上去。

  “我在这里。”

  就在他回应的这一刻,濒死的男人猛然出手抓住了他的衣领,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几乎是咬着牙问他“都…看清…了……吗?

  周围人防备的动作一滞,六道仙人挥动权杖挡在漩涡鸣人跟前“让他说,这是宇智波斑最后的结局,也让佐助看清。”

  宇智波佐助心有所动,他皱了皱眉,他觉得宇智波斑说的跟六道仙人说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但他没有否认,而是垂下眼帘“看到了,也看清了。”

  宇智波斑闻此,仿佛彻底放松了,枯槁的手缓慢的松开,上半身沉重的落下,唇角微翘“好……我…放心……了……”

  

  ——我已经将未来的真相尽数展露给你。

  ——就由你把它们带回过去,带给过去的我。

  ——属于宇智波的曙光,终将由过去的我得到。

  ——‘宇智波斑’可以输的堂堂正正!但绝不能输的如此窝囊!

  

  ……

  

  千手柱间一行也在此刻回到了族地,相比于宇智波的热烈千手族地此时心头都升起了浓重的危机感。

  千手柱间倒是面色不变,一如既往在国战后批了一笔经费让大家出去放松,随后笑呵呵的安抚族人,这副山崩于前都面色不改的气魄着实安抚了族中不安的心,大家看着族长这模样纷纷也都平静下来。

  一身戎装满身尘埃的模样却实在有些入不得眼,千手柱间摆了摆手就回了主楼,他步履稳健的上楼,中途看见千手扉间也没有多话,反而抬手制止住了对方的问候,沉声说“扉间,稍后来一趟我房间。”

  “好!”

  千手柱间一进入房门就架上了门栓,他甚至来不及卸下身后的卷轴,双手撑在洗脸的木架旁,他垂头看着盆中的清水。

  因为清楚他今天回来,屋内甚至已经提早点燃了炭盆,水也准备了新的。

  啪嗒——

  啪嗒啪嗒——

  鲜红的液体落在清水中,千手柱间面色不变,任由血液从鼻下滴下。

  直把一盆清水染红。

  他就着盆里的血水擦了擦鼻子,拿起毛巾擦干净,白色的毛巾一瞬间就被浸透了,他看也不看就把毛巾扔在了炭盆里,一盆血水也倒给了屋内的盆栽。

  他这才不紧不慢的卸下卷轴和甲胄,赤着去了屏风后头,哗啦一声,整个人缓慢的踏进了木桶内。

  屋内静的可怕,千手柱间闭眼仰头靠着,双臂大张着架在桶边。

  这一天比他想象的要早,他本以为自己至少可以撑过明年开春,所以才想在没有发病前与宇智波达成结盟。如此一来即使之后发病也就没有关系了,可现在显然不行。

  再这样下去拉锯到开春就没有意义了,还不如趁早和漩涡达成交易。漩涡一族拥有延长寿命的秘法他十分想要,但他与漩涡无亲无缘,除非他能娶到漩涡的嫡系。

  目前只有漩涡水户一人。

  他所梦想的还没有实现,扉间现在还年轻,他还不能倒下去,他至少还需要十五年!在此之前他不能让计划再出现任何差错。

  千手柱间掬了一把水泼在脸上,水打湿了他的鬓发,湿漉漉的粘在他的脸侧。

  他缓缓睁开眼,若是从近处看就会发现他的眼窝竟然也很深,额头上的水珠落在眼皮上,随着他睁眼的动作被夹在双眼皮中,不出意外的碎开,挂在他的睫毛上。

  他撸了一把头发,英挺的面孔没有头发的遮挡,如同失去了什么禁锢,下颌随着他仰头的动作清晰的宛如一道弓,性感又压迫十足。

  不能再出意外,有宇智波佐助这一个就已经足够了。

  

  笃笃——!

  

  千手柱间沉声问“什么事?”

  外面的人恭敬的回答“族长,弦间少爷知道您回来了想要来见你。”

  “他课业做完了吗?”

  “都完成了。”

  “我晚上去看他。”

  “是。”

  待门外的人走远,千手柱间眼神微沉,这孩子还太小了,而且出生的时机实在不太好,赶上与宇智波争斗最强烈的那几年,他几乎没怎么顾及到。

  重点培养?不,现在可能已经来不及了。千手内盯着木遁的人太多了,外面也只多不少,他目前只有弦间一个儿子,目前还小,也还没有展露什么天赋。

  或许让弦间平庸一点更好,他踏的太高,弦间若是太出头不会有好下场。

  他的手指轻轻敲着桶边,说起来弦间的母亲在怀孕后身体就一直不太好,生产那天更是崩血而亡,明明之前也是一名出色的忍者。看起责任完全在于他,这样一来可能很难期待弦间觉醒木遁。

  但若是与漩涡水户联姻,也许还有希望。比起联姻,也许一个未来拥有木遁的孩子可能更能牵制住漩涡一族,但这毕竟只是可能。这么多年族内做了很多实验,可也没研究出什么花样来。

  千手柱间皱了皱眉,千手眜的难产始终让他介怀,对方是因为诞育他的孩子才导致最后落了那种地步,所以自千手眜死后他再也没松口应下族老们介绍的续弦。

  用一个女人和一个还未出世的孩子做筹码,是个法子,十分卑劣的法子。

  他不屑用,也不想用,但若是真的走到了那步却不得不用,他并不想成为那种连以前的自己都瞧不起的忍者。

  

  门外再次响起脚步声,这次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兄长,是我。”

  “扉间啊,进来吧。”

  说完,千手柱间踏出了木桶,随着水哗啦啦的涌出,他擦擦身体穿上寝衣,顶着半湿的头发走了出去。

  千手扉间敏锐的闻到了血腥气,他眉头一动,却在听到了千手柱间的话后彻底愣了。

  “今年冬笋长势如何?”

  “………???”千手扉间懵了几秒,却还是回答“挺不错的,过些天就准备上山了。”

  “由你带队去。”

  “……我?”

  千手柱间倒了杯水,平静的说“刚刚飒人跟我说宇智波泉奈可能已经回来了,在宇智波族地外的感知忍者感知到了他的查克拉。”

  “这个消息我正要兄长说。”

  “所以由你带队去。”千手柱间将水一饮而尽“以宇智波泉奈的性格,察觉到你做了意料外的动作一定会去查看。”

  千手扉间有点搞不懂了“兄长此意为何?之前送去宇智波的结盟意向书不是没回音吗?”

  “不,我要你去亲口去向他确认这个回音。”

  “………”

  眼下国战刚结束,双方都会花上一段时间来养精蓄锐,短时间内很难再对上,但他想要尽快得到回音。

  “我还是更中意宇智波,在与漩涡一族搭头前我要再争取一次,扉间,这次就全权交给你了。不论宇智波泉奈说什么我都能接受,但我必须要一个回音。”

  千手柱间弓着腰放下水杯,湿发垂落,眼神却锋利的迫人“可以或不可以,不听到准确的回答我无法死心。”

  千手扉间也是没想到自家兄长会做出这种决定,他沉默片刻,点头道“好,我会尽力去向泉奈确认。”

  “拜托了,扉间,这件事对我非常重要。”

  “这不仅是你的期望,兄长。”千手扉间抿唇认真道“没人不期望和平,包括我。”

  

  他与兄长一般,有了更好的当然不想将就。虽然和宇智波争斗多年,但是他心中非常清楚,想让火之国甚至整片大陆为之妥协的,只有强强联合才行。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他们想争取的并非是一个结果,而是一把开启新时代的钥匙。

 

  

——————————

  

📓未来斑的结局对应了第54章我落的伏笔,他所说的“我会按照我的想法走到最后一步,直到死亡为止。”

  他当时可以离开,可以中途停止「无限月渎」,他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能够活下去,因为他当时已经知道「无限月渎」是个阴谋。

  但如果止步在当时,也许有些东西他再也无法触及。

  所以他最终走了原著的路,然后将真相尽数托付给宇智波佐助。

  他用最盛大的死亡,换来了属于宇智波的曙光在过去升起。




评论(48)

热度(5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