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

ai发电名字是 沈书(科科)

忍界今天也在瑟瑟发抖(2)



  〔我绝不会同意!〕千手柱间大喊道〔斑,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你根本不想的对不对?木叶是我们的理想,是我们的心血!〕 

 

  〔不,这不是。这里……柱间,我不想对你说的太伤人。但这种地方,这个木叶不再是我的理想了。我不再执着于此了,太烦人了。〕 

 

  宇智波斑放下手〔即使我不辞去火影顾问,这些人也早晚会想尽方法罢免我不是吗?也许是明天,后天,甚至不会超过下个月。就像他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 

 

  〔宇智波斑!〕千手扉间厉声喝道〔你不要太过分了!没有人排斥你,是你自己太骄傲,不愿意和别人相处!〕 

 

  宇智波斑摇头〔千手扉间,可别喊了,没用。〕斑站起来〔我会在明天日出前通告整个忍界,我宇智波斑从今天起和宇智波,和木叶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千手柱间上前一步想拉住斑,却没想到斑突然退了一步。 

 

  〔柱间,到今天为止,我看的够多了,也够清楚。所以我决定放弃了,你也放弃留下我的想法吧。〕宇智波斑打开门,看着那群老家伙露出隐晦的窃喜,他缓缓关上门,避开了千手柱间祈求的目光。 

 

  柱间,你已经结婚了,有了妻子,有了孩子。而我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心意,所以我没有办法再跟你做好兄弟好朋友。我更不可能去问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幸福,而我不会去破坏。 

 

  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了。 

 

  所以就到这里吧。 

 

  柱间,我们之间做不成朋友,就是敌人。做不成敌人,就是兄弟。而失去兄弟这层关系,就只是单纯的往日之情罢了。 

 

  而木叶……哈,就让他看看吧,失去了他的庇护,这些人会落到什么下场。 

 

  宇智波斑离开火影楼并没有回去族地,而是去了另一个地方。 

 

  他敲敲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儿,里面的人打开了门。 

 

  女人露出一个温婉的笑容〔斑,进来吧。〕 

 

  宇智波斑点点头,进门脱了鞋,熟悉的仿佛在自己家里。 

 

  漩涡水户端出两杯茶,她坐下来,问道〔终于决定了吗?〕 

 

  〔嗯,今晚就会离开。〕宇智波斑端起茶杯,慢吞吞的喝了一口茶。 

 

  漩涡水户一点也不惊讶〔离开也是好的,木叶会把你葬送,离开你会拥有更好的人生。〕她笑笑〔斑,你该活在忍界,而不是一个小小的木叶。〕 

 

  宇智波斑勾唇〔这话要是让柱间听见了,说不定会消沉成什么样子。〕 

 

  〔斑,他在你面前那个样子是因为你会心软,我可不会。〕漩涡水户也露出了调侃的笑意〔还是说你打算喜欢我了?〕 

 

  〔饶了我吧水户,都是做母亲的人了,怎么还这个样子。〕 

 

  〔斑,你知道这种日子不是我想要的。〕漩涡水户苦笑〔可我已经没有别的路可以走。〕 

 

  宇智波斑看着女人脸上的苦涩,他顿了顿,从怀里掏出一个卷轴递给她〔这是离别礼物。〕他补充道〔仅此一份。〕 

 

  漩涡水户顿时笑开了,她没有客气接过卷轴〔是什么东西?〕 

 

  〔九尾的通灵卷轴。〕 

 

  漩涡水户脸上的笑容一僵。 

 

  〔水户,以你的聪明该知道,我离开木叶后忍界格局势必会动荡,总有一天木叶里会有人提出让你成为九尾的人柱力。你是柱间的妻子,又是漩涡与木叶交好的纽带,这个人柱力只能由你来做。〕宇智波斑放轻声音〔但我知道你并不想,水户。〕 

 

  漩涡水户咬紧了唇,握紧手里的卷轴。 

 

  〔当初我和柱间去捕捉尾兽,木叶还没有这么……所以柱间为了表示信任宇智波,将九尾的一部分通灵权放在我这里。水户,如果未来真的有那么一天,有了这个卷轴,你的处境会变得不同。〕 

 

  手中的卷轴重的如同陨石,漩涡水户忍着泪意〔这种东西,你为什么要给我?〕 

 

  宇智波斑垂下眼睑〔大概是因为,整个木叶里,我能送礼物的人只有你了吧。〕 

 

  他说完就站了起来,已经打算离开。 

 

  〔水户,我没办法呆在木叶,权利纷争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想你看得出来。我们是朋友,是知己,我没有办法用这种态度再接近你,接近你的丈夫。〕 

 

  〔水户,抱歉。〕 

 

  漩涡水户看着那个男人离开,他的背后没有了宇智波的团扇,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背负,而将来似乎也不打算背负什么了。 

 

  她哭了,为这个男人可惜。 

 

  她从不把斑当做情敌,因为她知道斑这么骄傲的男人,就算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也不会允许自己去破坏别人的家庭。 

 

  可是柱间,胆子太小。他想要的太多,不想舍弃的也那么多,被那些事遮住眼睛,根本看不到自己最初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了。 

 

  而斑一直都很清楚,正因为清楚,他才活的很痛苦。 

 

  这个世界上,清醒的人往往比糊涂的人痛苦千万倍。 

 

  斑他看到了木叶的黑暗,看到了木叶的未来,也看到了柱间的犹豫不决,所以他决定离开,决定放弃这个曾经抛弃了仇恨也要实现的理想。 

 

  而他一旦决定抛弃,木叶就真的不会在他心里留下一丝痕迹了。 

 

  漩涡水户眼底尽是讽刺,那些人排斥斑的时候究竟有没有想过木叶离了他会变成什么样子啊?柱间对外和善,斑对外是武力威慑,两个人在一起木叶才是无可匹敌的。一旦离开一个……不论斑打算做什么,木叶都会成为四大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当然不会发起战争,毕竟柱间还活着,可小动作呢? 

 

  柱间和斑力量对等,可强者的性格会造就别人不同的态度。柱间绝不会轻易动手,那些人太清楚这一点,所以肆无忌惮。但斑不同,对于斑来说不能被触碰的东西太多,他们深知一旦碰了就绝不会有好下场。 

 

  所以至今为止,木叶的和平不是靠柱间的温和处事,而是靠着斑忍界修罗的恐怖名声支撑的!是靠着他们两个人的实力走到今天的!

 

  而现在,斑主动脱离木叶,也就是在告诉所有人,‘你们想对木叶做什么随意,跟我没关系了,我不管了。’ 

 

  没有了斑的威慑在外,他们不会再有那么多的顾忌了…… 

 

  斑活着,跟死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斑离开木叶死了,意味着整个忍界都没有能承受住攻击木叶代价的人,没有人能和千手柱间抗衡的情况下他们会蛰伏起来,准备各种计划,等待柱间死亡的那天。或者,他们会去催化这个过程…… 

 

  但斑还活着,就意味着,若他偏向任何一个国家,那个国家都会开始对木叶发起攻击。 

 

  宇智波斑这个人,就是底气,以及和千手柱间对敌的玉牌! 

 

  而更坏的情况,就是斑选择创建自己的国家。五大国如今已经瓜分了大部分的资源,而斑也绝不会伏低做小,他只会要更多!而那些人根本不会去跟斑硬碰硬,因为他们不敢。这种情况下,木叶绝对会成为众矢之的。 

 

  水户将卷轴收进怀里,她笑了,木叶也许马上就要迎来从未有过的动荡了。 

 

  这大概也是斑把通灵卷轴交给自己的用意吧。 

 

  一旦忍界格局变动,木叶势必需要一个人柱力来控制九尾。 

 

  而她如今手握通灵卷轴,最坏的情况就是带着九尾叛出木叶,好一点的,木叶会容忍她拥有九尾的通灵权,但早晚有一天也会开始针对她的。 

 

  就像当初针对斑一样,用所谓的村子大义逼迫她。 

 

  村子大义?只不过是那些人的私心罢了。 

 

  斑给她这个卷轴,不是想告诉别人她有了通灵九尾的能力。而是为了告诉柱间…… 

 

  【我把通灵卷轴送给了水户,柱间,我不想让水户成为这些人成就大义的靶子,你该知道怎么做。】 

 

  有了这个卷轴,柱间势必会强硬的保护自己,而不是为了大义委曲求全。 

 

  因为这是……宇智波斑离开前唯一的心愿…… 

 

  宇智波斑不意外的在族地门口看到了柱间,他挑眉〔去喝一杯?〕 

 

  柱间这次没有拒绝。 

 

  他们没有回族地,而是找了一个居酒屋。老板战战兢兢的给忍界之神和忍界修罗上茶,哆嗦的酒都要洒了。 

 

  临要走斑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他笑道〔这里不用你。〕 

 

  老板急忙跑了,生怕下一秒就倒地不起。 

 

  宇智波斑打开一壶酒,为柱间倒了一盅〔尝尝?这酒不错。〕 

 

  千手柱间坐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他压制着愤怒〔为什么不和我说?〕这么突然的说走,他毫无准备,一点也没有。 

 

  〔我说了你又能怎么样?柱间,我要走这件事,你觉得我和你说了你就能阻拦我?〕 

 

  千手柱间抿唇,一双黑色的眸子忽明忽暗,有些诡异。 

 

  〔柱间,走前我有一些话想对你说。〕 

 

  斑仰头喝了一盅酒〔如今的木叶千手,宇智波,日向,三足鼎立。实际上宇智波因为我已经被排除在权利中心之外,那些人攻击我也不过是想攻击我背后的宇智波罢了。我离开了对宇智波反而好,至少他们会拥有一些进入权利中心的机会。〕 

 

  他用手指沾沾酒液,在桌上画了一张图〔猿飞和志村已经合作,在刮分宇智波的一些权利,日向作壁上观,不出手也没有落井下石。猪鹿蝶三族很聪明,他们拉拢了一些优秀子弟纳入家族,从不深入权利中心,只在外围取得一些足够家族生活的物资。而千手,柱间,现在作为局外人我想劝你一句,告诉千手扉间收敛一点吧。〕 

 

  他点点图中千手族地的位置〔他给千手的好处多的让所有人都眼红,一旦你去世,我敢保证千手必定会被所有家族瓜分掉。不要想什么木叶意志了,现在你也应该看清楚了吧,木叶已经走歪了。〕 

 

  斑收回手〔现在的木叶藏污纳垢,各大家族争相内斗,他们之所以肆无忌惮就是因为有我们在。因为我们在防御着外敌,所以他们毫不担心会有对外的危机,所以更加肆无忌惮的铲除自己人。〕 

 

  〔不择手段,不顾牺牲,只为了家族。柱间,这多像小时候父亲告诉我的,一切都为了家族,可以牺牲任何人。〕宇智波斑嗤笑〔现在这样,哪里还有当初我们想要的景象。只不过是一个放大版的家族罢了,为了家族可以牺牲一切,本末倒置啊。〕 

 

  千手柱间抿唇,虽说已经发现了,但被斑直白的说出来却又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他深深地看着斑,觉得这个人真的似乎从来没有变过。 

 

  可他变了。 

 

  一边身为千手族长,一边身为木叶火影。他需要让两边都好过,但事情哪有那么好? 

 

  他两边都做不到最好,只能不停的在两边之间求一个平衡,想着不要让千手以为自己还是一个族,而是去融入木叶。 

 

  可现在斑直白告诉他,做不到。 

 

  〔柱间,辞去千手族长的位子吧。只有这样你才不必像现在这么累,不用再委曲求全。〕宇智波斑拿起酒壶,他仰着头,灌下整整一壶酒。 

 

  喉结在脖颈上滚动,他半阖着眼睑,性感的如同火焰一样,引人遐想。 

 

  千手柱间呆呆地看着斑喝完一壶酒,看着他嘴边的酒渍,下意识的咽了一口唾液。 

 

  〔有时候强硬一些,柱间。身处领导者的位置,不是宽容对人就可以的,你必须要果断,不能有丝毫犹豫。〕宇智波斑放下酒壶〔你要清楚的知道,你最初想要的是什么?知道了这点,就要想怎么去做,而不是一味地替别人着想弄得自己左右为难。〕 

 

  〔如今的木叶,已经开始腐坏了。只有两个方法,要么实行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要么推倒重建。我想你更想选择前者,柱间。〕 

 

  〔不要想得太长久,柱间。你的梦想是好的,不过就目前状况来说那不切实际。你不想用武力来达成目的,想靠着坦诚让所有人看到你的诚意。可现在你也看到了,没有人愿意那么做的,那太傻了。〕 

 

  〔睁开眼睛看看现在的木叶吧,不要被自己的理想木叶蒙蔽了。柱间,你很努力,只是经验不够,没有时间。所以我也只能为你做到这里了,柱间,我会给你创造一段时间让你来改变木叶。〕 

 

  宇智波斑站起来,他把手揣在袖子里〔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要回宇智波交代一些事。〕 

 

  〔等等!〕千手柱间一把拉住了斑的袖子〔斑,等等好不好?〕他几乎是在用祈求的语气〔留下来吧……我知道你对这个现状失望了,可我已经发现了,我会再试一次的,先不要……能不能先不要……〕 

 

  〔柱间,你搞错了。〕 

 

  宇智波斑低头,看着那张脸,熟悉的让他想拥抱住这个人,告诉对方自己终于回来了,可他不能。 

 

  〔我离开木叶并不是因为木叶让我失望,而是我打算放弃了。〕 

 

  〔我已经放弃和平这个现实了,不可能会实现的。因为有人就会有争斗,永远都不会停止。和平这个东西只存在人的概念里,而不是现实里。〕宇智波斑抓住柱间的手,坚定的把那只手摘下去〔柱间,抱歉,今天才告诉你,我已经决定放弃了。〕 

 

  千手柱间的身子在颤抖,他的声音破碎的不成样子〔斑……我……你不能这么想……斑,不要……〕 

 

  〔柱间,你就当做我把这个理想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了吧,带着双份的努力来改变木叶。虽然我放弃了,但我会期待的,我会看着你的改变。〕 

 

  千手柱间僵硬的跪坐在原地,看着斑走向门帘。 

 

  〔斑……等……〕 

 

  〔柱间,记住。木叶是用来保护人的,而不是用人来保护木叶。〕斑掀开门帘,并没有回头,语气很平淡〔千万不要本末倒置了。〕 

 

  千手柱间看着斑离开,留下他一个人。 

 

  斑对他说,抱歉。 

 

  对他说,决定放弃了。 

 

  对他说,不要本末倒置。 

 

  那些像是遗言一样的话让他整个人都僵硬的动不了。 

 

  他从未如此确定,斑真的放弃了…… 

 

  他被留在原地,只能看着斑的背影。就像小时候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千手柱间仰着头,一双黑色的眼睛仿佛失去了焦虑,灰暗的看着天花板。 

 

  他清楚的认识到了,他再次让他的天启失望了,在那么多次的期待后,终于失望了…… 

 

  宇智波斑话显然不是说假的。 

 

  他在宇智波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族长的交接,扔下一切族人,还有他的武器。 

 

  因为那些统统都是属于宇智波的。 

 

  他辞去了火影顾问的职位,意料之中的被全票通过。 

 

  离开木叶的时候,他只穿着一身和服,踏着木屐,身上带着自己出任务的报酬和泉奈的骨灰。 

 

  宇智波的一切,以及木叶的一切,他什么都没有带走。 

 

  一夕之间,仿佛所有人都明白了他的决心。 

 

  这个男人,抛弃了所有,抛弃了那些排斥他的所有。 

 

  如同斑在会议上所说的,第二天日出前,整个忍界都知道了宇智波斑主动脱离木叶的消息。 

 

  有猜测是理念不合,有猜测是阴谋论的,但几乎没有人想到,是木叶逼走了自己的保护神。 

 

  那种最不可能的猜测,偏偏就是事实。 

 

  存在于保护下的他们,根本不明白安定有多重要。那些被战火笼罩的小国有多么期待一个保护神来保护着他们,而身处保护下的人却从来不知道珍惜。 

 

  宇智波斑深知这一点,他来到了雨之国。 

 

  他需要一个能够控制住的落脚之地。 

 

  这个国家刚刚经历过一场小规模的战争,到处都是残破与悲伤,无处落脚。 

 

  宇智波斑用最快的速度干掉了雨之国的国主,天降陨石毁灭了国与国之间的界线,他用无可匹敌的武力占领了邻近的川之国和泷之国,在所有人心底埋下不可反抗的种子。 

 

  将所有的忍村规模打乱,重新规划,以一个国家,而不是一国一村。 

 

  将这三国合并的国家命名为泉之国。 

 

  小国太清楚一个武力强大的保护神意味着什么了。 

 

  他们不用时时担心会丧命,不用提心吊胆自己的孩子活不到成年。 

 

  他们可以尽情的哭,尽情的笑,拥有完整的人生。 

 

  宇智波斑在短时间内奠定了,他在泉之国的地位。 

 

  宇智波斑,是泉之国的国主。 

 

  泉之国没有忍村,每个人都是战火中诞生长大的人,整个国家八成以上都是忍者。 

 

  宇智波斑没有打算藏私,他将印象中的各种遁术都拿出来,只要有人想学大可以前往忍者学校。 

 

  在这里,没有家族,没有利益。他们互相交流经验,互相敌对而又对敌。 

 

  他们太清楚力量代表什么,不需要别人催促监督,自发自的训练。 

 

  而另一方面,不论是哪一家,他们的门檐上都挂着一个灯笼。 

 

  上面画着宇智波斑眼中万花筒的图案,美丽而又细致。 

 

  他们以此为灯,照亮前方的路,并为此自豪。 

 

  整个泉之国,疯狂的崇拜着宇智波斑。 

 

  憧憬着他,畏惧着他,这一切都构成了一种巨大的力量,名为锁链。 

 

  又或者该说,羁绊。


  

♥宇智波斑:没有人能打的过我!一群辣鸡!


评论(119)

热度(3635)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