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

ai发电名字是 沈书(科科)

忍界今天也在瑟瑟发抖(1)

    

  *私设,斑在四战后身死。鬼之国的巫女以命换命让他重回过去。 

  *重生的斑拥有轮回眼和六道之力,别问为什么,就是爽一下。 

  *斑爷要开始日天日地的搞事情了。 


   

  【求而不得,虽已死别,亦无来生。】 


  说的不错。 

  宇智波斑的意识随着时间而飘荡,不知道过了多久。 

  无法说话,无法行动,只有意识还存在着。 

  他想,如果这是上天对他的处罚,那对于他来说还真的很轻松。 

  直至听到这句话。 

  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苍老,而又悲伤。 

  斑莫名觉得这声音给他一种熟悉感。 


     【斑,你说过你不信命,我也不信。】 

  【如果重来一次,斑,我只祈愿你能骄傲肆意,无拘无束。】 


  宇智波斑正在回忆这个声音,在话音落下之际,他的意识瞬间被吸入一个漩涡中。 

  如果人生有走马灯,大概就是这样了。 

  身处于漩涡中心,斑的意识清楚的感应到了他的一生。 

  人生那么久,可作为旁观者却只有一瞬间。 

  可笑至极,却又不得不挣扎着活下去。 


  【斑,活下去。】 


  宇智波斑陡然一惊,他想起来了!这个说话的语气! 

  是…… 


  〔斑大人,恕我直言,您已经在任务中多次抛下同伴。虽说您与别人的力量不在一个层次,但大家都身处木叶,您至少应该做一个表率才对!〕 

  什么? 


  〔之前关于建立学校的问题,斑大人,这条提案还需要再审核。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还请您再等待一段时间。〕 

  在说什么? 


  〔斑大人,关于宇智波……〕 

  闭嘴! 


  〔……还希望斑大人给我们一个说法……〕 

  闭嘴! 


  〔等等,斑他不是……〕 

  阴冷的查克拉在这一瞬间席卷了会议室,如同坍塌的天压在头顶。 

  椅子扶手被他的掌力捏断,斑抬起头,声音冷的彻骨。 

  〔我说闭嘴!〕 

  万花筒冷冷的扫过每一个人,那双眼睛在宇智波斑眼眶中给人带来的是恐惧,以及宿命。 

  宇智波斑的头疼得厉害,仿佛天地都在旋转。他皱着眉头环视一圈。 

  哪里?很眼熟…… 

  〔斑,你怎么了?〕 

  宇智波斑的动作一顿,他有些惊讶的看过去,在那张熟悉的脸孔映入瞳孔的瞬间,他的手抖了一下。 

  〔柱间?〕 

  千手柱间站起来,绕过椅子来到斑的面前,他担忧的问〔斑,你怎么了?你的查克拉……〕 

  他的话没说完,因为他的眼前发生了让所有人都不可置信的一件事。 


  宇智波斑,哭了。 

  即使只有一滴泪,但确实哭了。 

  他看着千手柱间,流下了一滴眼泪。 


  千手扉间在一边也皱紧了眉头,宇智波斑怎么回事?有点奇怪。 

  宇智波斑看看柱间,又看看千手扉间,然后是会议室的所有人,他沉默片刻,突然问道〔柱间,现在是木叶哪年?〕 

  千手柱间还没缓过来,一听这话就又是一愣〔七年啊,斑你过糊涂了?〕 

  七年?七年! 

  宇智波斑突然站起来就往外走。 

  〔斑,你要去哪里?〕 

  他的脚步一顿,头也不回〔我要去确认一件事,柱间,回来再聊吧。〕 

  千手柱间有些慌张,他抓住了斑的手腕〔什么事?我能一起去吗?斑,我可以……〕 

  〔大哥,你是火影!〕千手扉间提醒道〔斑有事就让他去办,大哥你身为火影总要做好表率!〕 

  千手柱间抿着唇,却没有松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如果现在放手了,会后悔一辈子。 

  斑的背影,让他觉得恐惧。 

  宇智波斑偏头,伸手拍拍柱间的肩膀〔我会回来。〕 

  〔斑,我……〕 

  〔大哥!〕 

  〔柱间,我必须去!〕宇智波斑抬手,非常坚定的,把柱间的手拉下去〔这件事,比我的命还要重要!〕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会议室,紧接着,爆发开的是庞大到令人心悸的查克拉。 

  宇智波斑开着须佐能乎飞上天际,丝毫不在乎木叶的人被他的查克拉吓得瑟瑟发抖满眼恐惧。 

  千手柱间的嘴唇有些颤抖,这股查克拉……是怎么回事? 

  千手扉间的手也紧了紧,怎么回事?斑的查克拉怎么会变得这么冰冷,简直不能同往日而言……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宇智波斑,丝毫不顾忌极速消耗的查克拉,以及那种不合理的体力回充速度。 

  他握紧了拳头,木遁……木遁竟然还在。他摸摸自己的眼睛,轮回眼…… 

  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怎么会突然回到现在,难道真的是那个女孩? 

  那个声音虽然变了,但是语气一如既往,绝对没有错! 

  宇智波斑加快了速度,几乎是把所有查克拉都倾注而出。而这种巨大的消耗带来的则是速度的飞快提升。 

  短短半个小时,他就跨越了数个国境到达了鬼之国。 

  目的地一到他就解除了须佐能乎,向着鬼之国的神社跑去。 

  沿途看到了很多平民以及身着巫女服的女人,他扫了一眼,确认里面没有自己要找的人,也不停留。 

  斑站在鸟居前,抬头看了半晌之后,他抬步走了进去。 

  神社里空无一人,不止是来祈福的,甚至巫女都没有一个。可他能感觉的到,有人在等着他。 

  宇智波斑走入殿内,对着空白的墙拜了一拜后,他直起身〔我来了。〕 

  他的话音落下,一名身着白红巫女服的女人从柱子后走出来。 

  她长的很美,并且端庄,温婉。 

  她对着宇智波斑躬身〔斑大人,恭候您多时刻。〕 

  〔她呢?〕 

  女人从袖子里拿出一封信,她小步朝斑走过来,然后将信递给他。 

  〔您问的是谁我并不清楚,而这封信是上代巫女交给我的。她只告诉我这个时间在这里等待一位名叫宇智波斑的男人,将信交给他就可以了。〕 

  宇智波斑看着那封信,信封上只有三个字。 


  【斑   亲启】 


  他接过信,看着那三个字,不知在想些什么。 

  女人躬身〔房间已经为您准备好了,那是随着信吩咐下来的。那间房间属于斑大人,还请随我来。〕 

  宇智波斑拿着信,跟着女人绕过拜殿,来到另一个宅院。 

  女人停在宅院门口〔斑大人,里面已经打扫好了,一应物品都已经准备齐全。您需要什么吩咐我们就好,那我就先退下了。〕 

  宇智波斑道了声谢,走进宅院里。令他惊讶的是这宅院的整体与他在宇智波的差不多,但却更让他舒心。 

  他没有进屋,而是寻了水池旁的石凳坐下来。 

  宇智波斑打开信。 


  【斑,你给我的那颗种子发芽了,我以为那会是樱树,我没有想到会是银杏树。 

  我花了很多心思,它长的很高了,高到我站在树旁边仰头都看不到顶端。 

  从树下往上看,感觉它要冲破云霄了。 

  一到秋天,它就开始掉叶子了,哗啦啦的,整个院子都是金灿灿的颜色。 

  她们跟我抱怨,它掉的叶子都可以铺满一整个院子了,感觉扫不完的样子。 

  可是没有办法让你看到了。 


  斑,抱歉,我的决定你可能不愿意接受,但我真的没有办法…… 

  我无法释怀,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的离去。对于我来说,你是不同的。 

  你的骄傲,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还有你张扬而又肆意的模样,耀眼的如同初升的太阳,让我连直视都觉得刺眼。 

  你曾经告诉我,不要轻易屈从命运,不要因为痛苦就去选择轻松的道路。 

  我因为你的话选择了巫女这条路,我想我总有一天能够帮上你。 

  我守在树下,等了很久很久,等到银杏树死去。 

  你却没有说需要我。 


  我知道的,你不会说出口。你从不会记得自己救了多少人,从不曾放在心上。所以你不需要我报答,但我真的想报答你。 

  我想再看一次,再看一次你的笑容,就像那天。 

  可你再也没有那么笑过了,我的心很痛,痛的不得了。我想你可以幸福,这是我一生的心愿。 

  但我却没有办法看到了。 

  我的能力只能回到这个时期了,抱歉啊,斑。我没有办法让你回到你弟弟还在世的时候。 

  但我想,你会有办法的。 

  我想看见你骄傲,肆意,那样的人生才配得上你。 

  不要被打败啊,斑。即使全世界都与你为敌也不要放弃。你要相信,我已经将能摧毁全世界的力量留给你了。 

  所以随自己喜欢吧,斑。 


  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斑,我都不会后悔为此奉献生命。】 


  宇智波斑看着信下面的名字,怔怔的出神。 

  凉…… 

  他记得她,怎么可能忘记呢?那个女孩儿有一双比写轮眼还要美丽的眼睛。 

  因为那双眼睛,他曾救她一命。因为那双眼睛,他为她指明了方向。 

  因为那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那么像泉奈…… 

  满是信任和依赖,崇拜和憧憬,纯粹的毫无杂质。 

  那么美丽的一双眼睛。 

  宇智波斑仰起头,他苦笑,果然,那时候听到的声音是她的。不知为何,明明没再见过,却能第一时间想到,为什么呢? 

  为什么……何必呢?他都已经死了,为什么要浪费自己的生命?好好活着不好吗? 

  重活一次……又能有什么改变呢?他为了理想奉献了一生,到头来却发现是一场骗局。直到死,他都不理解,为什么事情会走到那种地步? 

  他错了吗?方法不对吗?还是理想不现实?根本不可能实现啊…… 

  和平…… 

  宇智波斑笑着摸摸自己的眼睛,他想,对啊。和平已经没有必要了,有了轮回眼,他可以复活泉奈……对啊,泉奈是可以活过来的! 

  他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轮回眼的紫光在眼眶中若隐若现,对,只要泉奈在…… 

  他唯一的亲人……他的弟弟…… 

  他的目光落在了信纸上,良久后他笑了,何必想那么多呢?为了复活泉奈,最首先的是……抓住黑绝! 

  他需要用黑绝充当生命力,来复活泉奈! 

  顺便,把仇报了! 

  他收好信,放在里怀,向屋子走去。 


  宇智波斑在鬼之国一住就是一个月之久,他闭门不出,两耳不闻窗外事。 

  所以自然不知道,忍界已经因为他掀起了狂澜! 

  一个月前他开着须佐能乎从别国国境上堂而皇之的飞过,阴冷的查克拉笼罩在所有人心头。 

  他们在那一瞬间差点以为宇智波斑要丧心病狂的开战了。 

  结果他呼啸而过,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于是四大国联合起来对木叶发起联合书,言明宇智波斑这种重量的人物跨越国境与火影无异,请给他们一个说法。若是宇智波斑总是这么肆意,那将示为对四大国的挑衅。 

  千手柱间接到联合书的时候头都大了,着急的满嘴起泡。 

  千手扉间在一边冷冷的看着,他想,宇智波斑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情报部的人追踪到了鬼之国就没法再深入了。可他从未听说宇智波斑跟鬼之国有什么关系…… 

  最关键的是,在宇智波斑这一问题上,鬼之国的巫女表示,他们并不认识那位大人,请不要骚扰他们鬼之国。 

  都堂而皇之的称大人了还不认识?骗鬼吗?! 

  鬼之国地处偏僻,可是代代相传的巫女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力量,因此即使战火遍地,鬼之国也能屹立不倒。 

  可是宇智波斑什么时候竟然收服了鬼之国?他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千手扉间看看自家大哥的样子,眉头越皱越深,究竟怎么回事……总觉得有点不安。 

  千手扉间的不安立刻就应验了。 


  两天后,宇智波斑穿着一身和服,堂而皇之的从木叶正门走进来。 

  因为宇智波斑擅自侵入别国国境的问题,这段时间别国的使臣几乎是三天两头来一个。不止是忍者,整个木叶都知道这位宇智波斑族长做了什么事。 

  因此宇智波斑一进入木叶,迎接他的就是充斥着敌意,以及憎恶的目光。 

  宇智波斑淡淡的扫了他们一眼,慢悠悠的去买了一盒豆皮寿司。 

  在付钱的时候,他甚至看到了老板不情愿的眼神。 

  他嗤笑一声,觉得真是太可笑了。 

  〔搞清楚你们的态度!〕宇智波斑把钱扔在桌子上,提高了嗓音,几乎半条街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狂傲,而又蔑视。 

  〔因为我在这里,你们才能过上这种日子。搞清楚站在这里的是谁!〕宇智波斑睁着写轮眼,轻蔑的扫过所有人〔谁有意见,可以站出来让我看一下!〕 

  整条街都鸦雀无声。 

  宇智波斑收回视线,提着寿司往族地走去。 

  在他转身后,他的背后一个中年男人突然喊道〔都是因为你擅自跨越国境!现在要开战了,你满意了吧!〕 

  宇智波斑停住了脚步。 

  他听到了那些低低的呢喃。 

  ‘真是灾星,扉间大人说的没错,要小心宇智波!’ 

  ‘听说他挖了自己弟弟的眼睛,这样可怕的人还会做出怎么样的事来啊?’ 

  ‘为什么还要留在木叶?’ 

  ‘这种人就该让火影大人驱逐出去!留在木叶对木叶没有好处!’ 

  宇智波斑缓慢的转身,接触到他眼神的人纷纷低下头,恐惧的一句话都不敢再说。 

  唇角微微勾起,他说道〔话既然说了,不要后悔。就让我看看,木叶离了我,你们离了我,会不会比现在活的更好!〕 

  在所有人又惊又惧的目光下,宇智波斑心情极好的回到了族地。 

  宇智波火核在斑回来的第一时间就迎了上去〔族长,您回来了。〕 

  宇智波斑点点头〔火核,通知长老,我有消息宣布。不管他们在做什么,半刻钟之内到会议室来。〕 

  宇智波火核惊了一下,然后点头。 

  〔还有,给那几个木叶顾问送去帖子,千手家也是。说我作为火影顾问有事情要宣布,一小时后会议室见。〕宇智波斑笑道〔不愿意来的就告诉他们,如果想我去请请他们,那大可以坐在家里等着我。〕 

  宇智波火核的心重重的跳了一下,族长要做什么? 

  宇智波斑把手搭在火核肩膀上,压低了声音〔火核,你很出色,不管是力量还是智谋。但有些时候,太出色了也是件惹人厌的事情。特别是一些人,你懂我的意思。〕 

  他拍拍火核的肩膀〔之后来我房里,有东西要给你。〕 

  宇智波火核呆呆地点头。 

  先不说宇智波家的内政,接到宇智波斑通知的长老顾问们早早的就来到了会议室,他们可不想宇智波斑去他们家里喝茶! 

  虽说火影顾问拥有召开会议的权利,但没有这么突然的,更何况宇智波斑从没有动用过这项权利。可没想到,一来就玩了一个这么大的! 

  最让他们觉得可恨的,他们在会议室坐了一个多小时,宇智波斑还没到! 

  他们气的要死,又不敢走。 

  直到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来了。 

  千手柱间进门就看见一群人整齐的坐在椅子上,满脸不掩饰的不耐烦。他的眸色沉了沉,一句圆场的话都没说就坐上了主位。 

  这段时间因为国境的问题他没少和这些人打交道。 

  他惊愕的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斑几乎站在了所有人的对立面。明明斑也是创始人,可是所有人都把他当做灾星,当做敌人。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千手扉间坐在了柱间的下首位,也一语不发。 

  本来以为火影大人来了能圆圆场的众人惊恐脸,他们总觉得更压抑了啊…… 

  屋内的气氛阴沉的都能滴下水来。有人不停的吞咽着自己的口水,汗水砸在桌面上。 

  却在忽然之间,千手柱间露出一个笑容〔哈哈,大家都吃了晚饭没有?〕 

  众人〔……〕不是,火影大人你这话题有点尬啊…… 

  千手扉间〔……〕呵呵,并不想说话。 

  屋内的阴沉气氛被千手柱间的笑声驱散的干干净净。 

  也几乎就在众人开始放松后,门突然开了。 

  千手柱间一下就站起来〔斑,你来了啊!〕 

  众人〔……〕哦,原来是这样啊…… 

  宇智波斑笑了笑,他并没有穿宇智波的族服,而是一身黑色的和服,踩了双木屐。 

  别说千手柱间,就算是其他人也是第一次见宇智波斑这么穿。 

  千手扉间眉头微皱,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宇智波斑慢悠悠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他也没有客套的来一句‘大家久等了’之类的开场白。直接靠在椅背上,幽幽的说〔今天临时召集大家,是为了说两个好消息。〕 

  众人〔……〕 

  千手扉间〔……〕有鬼! 

  千手柱间〔斑,什么好消息啊?难不成是斑有了喜欢的人要结婚了吗?那我一定要参加婚礼啊!〕 

  宇智波斑撇了柱间一眼,凉凉的说道〔柱间,对你来说,大概是个最坏的消息。〕 

  千手柱间哈哈笑起来〔肯定不会的,对我来说最坏的消息肯定就是斑要离开了,不过我知道斑不会离开的。〕 

  宇智波斑微笑着,却没反驳。 

  众人一头冷汗〔……〕怎么办怎么办?他们要不要快点跑啊?? 

  千手柱间笑了几声以后也回过味来了,他定定的看着斑〔斑,你……〕 

  宇智波斑偏着身子,手肘压在椅子扶手上,手掌成拳抵在脸侧〔第一个好消息,我决定辞去木叶顾问的职位。〕 

  千手柱间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整张桌子瞬间四分五裂,他阴沉着脸〔我不同意!〕 

  〔柱间,你说了不算。只要得到半数票以上,这个提案就算通过。大家不是一直都这么做的吗?〕一直用这种方法排斥我,挤压我。 

  千手柱间握着拳头,死死地盯着斑。 

  宇智波斑笑道〔第二个好消息,我已经将宇智波族长之位让给宇智波火核。从今天起,我将会脱离宇智波,脱离木叶。〕 

  迎着所有人几乎傻了的目光,宇智波斑露出了一个充斥着恶意的笑容。 

  〔怎么样?惊喜吗?〕 

  

  


   

♥宇智波斑:从今天开始,我要成为一个日天日地的小仙女!!!

评论(88)

热度(6193)

  1. 共9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