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

ai发电名字是 沈书(科科)

【扉泉】舌剑唇枪 _ 73


       宇智波泉奈回来了,这事有多恐怖,看看现在的宇智波就知道了。

  在失踪基本就代表死亡的这个年代……宇智波泉奈音讯全无一年竟然安全的回来了!还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

  就是这脾气……怎么还随着实力增长变差了?

  

  用连甩了三长老两巴掌后宇智波泉奈收回了写轮眼,他松松领口,撇了一边等待的医疗忍者“看什么?等我把他抬走吗!”

  “…………”

  五楼的窗户被推开,宇智波斑的手搭在窗檐边,听见楼下的动静后他偏头对着屋内的枥木吐槽“这个小混账,一年不见脾气大了不少。”

  宇智波枥木也笑了“谁说不是。”

  宇智波斑笑着,便敲了敲窗框,喊了一声“泉奈,上来!”

  “好。”

  

  看着宇智波泉奈上楼,四周看热闹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眼,随后笑的笑,急的急,怕的怕,只能说人的悲欢喜怒并不相通啊。

  宇智波泉奈其人有多难伺候?这点在宇智波内都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准。

  对于同阵营的同族宇智波泉奈脾气还算是好的,温和的就跟朵花儿似的,基本只要为他做好事他都不会亏待,偶尔还会批些钱让他们出去聚会。

  可对于不同阵营的……就比如决策团的一部分长老……看看现在的三长老就知道了。

  宇智波泉奈的脾气从来都不好,自少年起就是,这一点宇智波内心知肚明。每每他们听到外人夸奖宇智波的泉奈大人有多温柔,他们就总会回想起泉奈大人少年成名时在会议厅把当时的三长老一巴掌扇出去的场景……

  顺便说一句,当时的三长老跟现在不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泉奈大人就好像只盯着‘三长老’这个位置打。

  泉奈大人最擅长的不是以德服人,而是不耐烦了就给你一巴掌,然后问你行不行,不行再给你一巴掌……直到说行为止。

  

  宇智波泉奈上楼后便看见了尚且年轻的枥木,他上前抱了一下,随后摸摸一边红了双眼的雪之下“辛苦你们了。”

  宇智波雪之下当场哭了。

  “…………”

  枥木拍拍他“斑等你呢,我来哄。”

  “好。”临走前他又揉了一把“别哭,等一会出来带你出去玩。”

  “…嗯!”

  枥木“…………”这就不哭了?!

  

  屋内敞开着,宇智波泉奈却没有进去,而是板正的站在门口,喊了一声“大哥,我回来了。”

  仿佛刚才楼下那个扇人巴掌的不是他。

  “进来吧。”

  宇智波泉奈进来后便一直看着斑,那缠绕在对方双眼上的白布刺目极了,他知道他失踪了太久,以至于整个家族的胆子都得大哥自己扛,防着外人还得压着自家人。

  宇智波泉奈端正的跪坐在斑对面“我听说大哥任命了一名族长代理?”

  “嗯,你不认识?”

  “我应该认识吗?他叫什么?”

  “我觉得你应该认识。”宇智波斑慢条斯理的说“你失踪后一直没消息,于是雪之下便来向我坦白你与她结下的禁术,并跟我说禁术没有被解除,你还是安全的,只是她找不到你。但是……”他轻轻敲打着窗框“四个月前,你们的联系突然就断了,与此同时柱间给我送来了结盟意向书。”

  宇智波泉奈老老实实的没说话,乖的像只鹌鹑。

  “我当时在犹豫,你与一族之间我该选择哪个。当时的状况为了保全一族我其实只有一条路可走,与柱间结盟。但你的失踪与他们有直接关系,我心有芥蒂。再加上我想利用这次绝好的机会试探一些事,所以我将这份结盟意向书搁置了。就在之后宇智波来了一个小子,他自称你并没有危险,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

  “…………”

  “我信了,因为他跟你长得太像了,不仅姓宇智波,还拥有万花筒。现在说回刚才的话题,即使我不说名字你也应当认识他才对,泉奈,对此你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

  “…………”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宇智波泉奈也不能再装傻了“那小子是不是叫佐助?”

  “嗯。”宇智波斑偏了偏头,在这一句中他立刻意识到泉奈没用敬称,佐助比泉奈大半岁却也是大了,可泉奈却用了‘那小子’这样的说法。他不动声色,轻轻感叹了一句“那还是个孩子。”

  “是啊,还没成年呢。”

  “………”

  

  室内沉寂了下去,只听啪啦一声,炭盆中的煤炭炸裂开。

  宇智波斑唇边的笑意意味深长“怎么我认识的佐助比你还大半岁呢?”

  ……!宇智波泉奈陡然一惊,什么意思?他猛然想起他明明和扉间去往未来仅仅两天回来时就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他心道不好。

  就听他的大哥道“出去一年,回来后学会跟我撒谎了啊泉奈。我一向不管你的私事,但现在我突然想听听这段时间发生什么事了。”

  

  

▼▼▼▼

  

  宇智波佐助记忆中的雷之国地广人稀,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地方。虽然因为八尾的事他和雷影关系不太好,和云隐村的关系同样不怎么样,但他却承认,在某些程度上雷之国的政策确实不错。

  可这个时代……他只看到了如同火之国一半未被驯化的野蛮。

  甚至犹有过之。

  

  可雷之国的大名接待了他们,佐助并没有出头,而是安静的跟在宇智波火核后头,在大名府他见到了一个小孩儿,凭借良好的记忆力他把这张脸和一张苍老的脸对上了。

  白石隼,他在位时将雷之国的军事能力发展到了顶峰,也是火之国大名的死敌。

  现在还是个孩子啊……宇智波佐助的眼尾抽动了一下,对,就像是现在的千手一般,他们都还没有成长起来,现在的他甚至可以将这些人彻底扼杀在这里杜绝后患。

  但这却不是他来到这里的目的。

  宇智波佐助已经不是十六岁那个宇智波佐助了。

  

  雷之国与水之国开战的地点远在了海上,这对于宇智波一族是极为不利的。

  宇智波善火遁,火属性查克拉的忍者也是最多的。

  几乎是与宇智波对着来,千手一族恰恰是水属性的忍者多,而且还出了千手柱间这个融合了双属性查克拉创造出木遁的忍者!

  宇智波佐助在开战的前一夜望着海面思考了很久,宇智波火核在一旁看了一会才过来“在想很复杂的事?”

  “嗯。”

  “第一次上战场都是这样的,不必有负担,尽你的能力去做就好。”

  “我在想要不要改变一下地形。”

  “……?”

  宇智波佐助“把这片海填了。”

  “………………”火核满脸的一言难尽“你认真的?”

  

  ……

  

  没有千手柱间的水战和有千手柱间的水战完全两个性质。

  木遁太棘手,他们在海上战斗脚下就势必会蓄着查克拉,而木遁的树枝会循着查克拉攻击,这简直就是活靶子啊!

  

  双方一身赤色戎装站在海面上,即使已经入冬温度却不足以让海面结冰,反而如果失足落入海中就是必死,都没必要去抢救了。

  千手柱间瞧着对面那个装束不同的宇智波青年,看起来岁数不大,他扫过那青年披着的斗篷,确实是独臂,微长的黑发拢着扎了起来。令他真正觉得奇怪的是宇智波因为有写轮眼都不会将双眼遮挡住,可这青年人却仿佛是故意用那凌乱的碎发遮挡住了左眼。

  千手柱间在打量对方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同样也在观察这个在未来已经成为传说的忍者。

  与他在四战时看到的初代相比现在的千手柱间更年轻,将近三十岁的男人看不出丝毫的老气,只能看出意气风发,真是跟斑不相上下的气势。

  出于自己是后辈的想法,宇智波佐助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宇智波佐助。”

  对方也礼貌的点头“我是千手柱间,千手一族的现任族长。”紧接着他问道“听说斑任命你为族长代理?”

  “嗯。”

  “哈哈哈哈还真是年轻啊,看来肯定是有你的独特之处吧?”

  宇智波火核倒是没多大反应,反而是身后的同族一脸不虞,这话简直就是在质疑族长的眼光!

  宇智波佐助开始还有点懵,因为他一时搞不准千手柱间是在夸他还是嘲讽他……但出于四战时对千手柱间的印象,他斟酌了一下,才平静的回答“斑的眼光不会让你失望。”

  宇智波族人“………!!”族代大人怼的好!

  千手族人“…………”好家伙,看起来年轻口头功夫倒是挺厉害啊!这是讽刺我们族长呢吧!

  千手柱间哈哈哈大笑,心道真不愧是斑选中的继承人!跟斑的性子还真是像,虽然话听起来带刺但对方确实是在肯定他一个敌人对于斑的承认。

  不错!斑果然有眼光!

  于是他就多少带了点打趣心理“第一次上战场?”

  “不是。”

  一旁的火核“……???”等等!你不是没上过战场吗?

  千手柱间又问“能下得了手吗?”

  “能。”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

  

  打响战争的第一声讯号是如同翠鸟的叫声,以及那占据了视野的雷光。

  

  ……

  

  宇智波佐助被揍了。

  

  千手柱间属实也很惊讶,他拿出了对待斑的认真,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的眸色很快就变了。

  一个膝击击在那青年的腹部,他没让对方顺势而退,而是在短短的交手之中就已经有了决断!

  绝不能让这青年远离他!

  

  

  怪不得世人将他与六道仙人比肩甚至将之称之为最强的忍者。

  宇智波佐助亲身体验后终于懂了,为何他刚来时斑在与自己交手后短短几下就停了手,对他说:还太嫩了。

  当时他还有点不服,现在的他绝对要比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强!

  可如今仅仅是交手片刻,与当初的宇智波斑一样,这个男人竟然立刻就发现了他的短处!并且借此牵制他无法让他结印远离!

  宇智波佐助反手一挡,想借由这一次让自己远离千手柱间的攻击范围,谁料对方一眼看透,一个翻身勾住了他的后脑,如果这一招吃实了……

  碎发遮挡下的轮回眼微闪,他瞬间就换了一个位置。

  

  宇智波火核“……!!!!!”他急忙停住刀势,惊愕的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佐助,他懵懵的向千手柱间那边看去。

  果然,千手柱间完全没有防备,肌肉绷紧收回力道十足的一脚,顺势在空中转了个身,稳稳的落在海上。

  千手柱间的对面……站着同样一脸懵逼的正在抬刀格挡的千手桃华。

  

  两边人几乎同时一脸问号,只有千手柱间托了托下颚若有所思,竟然可以毫无预兆的交换位置……事前也没看他在桃华身上做标记…果然,他刚才猜的没错,这个青年之所以被斑看中不是因为体术,而是因为别的方面十分优秀。

  

  宇智波佐助按按剧痛的肚子,被拳风擦到的侧脸就这会功夫已经肿了一些,他绷着脸对火核说“我要用忍术了。”

  火核“…………”不,你那个不叫忍术好吗?你那完全就是神术!

  但体术被压制就只能用忍术了,佐助都这么说了,斑也交代他照顾着,宇智波火核当即下令“退!!!”

  宇智波这边一听,顿时跑的比兔子还快。

  千手“…………????”

  千手柱间脸色也微微变了,看着那青年单手结下一印,他双手合十,大喊一声“退!!!”

  他喊的比宇智波火核中气还足!

  宇智波火核“………………”

  

  双方人马顿时退出了几百米开外,一眼望过去都快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了。

  宇智波火核又抬手“退!!”

  于是宇智波就跟着跑,一句抱怨都没有。

  千手柱间也喊“接着退!宇智波火核不让宇智波停你们也别停!!”

  千手“……是,族长!”

  宇智波火核“…………”千手柱间你也太不要脸了!!!!

  

  宇智波佐助显然没有意见,维持着那个动作等在原地,千手柱间眼神微动,因为他看出对方无非必要不想杀人。

  是个好孩子,但这又是一个弱点,而且致命。

  他的双手还合在胸前,笑道“想较量忍术?”

  宇智波佐助冷着脸,他的肚子被打的疼的要命,他随手掏出忍具包中的数柄苦无往空中一扔,苦无在空中散开,仿佛一朵朵冰冷的花在空中绽放开来,他抬手说道“不,现在换你防守。”

  

  霎那间,地动山摇,海浪颠覆,整片海洋都伴随着这十几柄小小的苦无动了。

  

  眼中的勾玉眨眼间便连接成一片,须佐能乎拔地而起将他周全的护住。

  宇智波佐助看着千手柱间脸上浮现出的仙人眼纹,他哼了一声,眼中浮现了久违的少年意气。

  来的好!他早就想和木遁较量一下了!只可惜现在没有尾兽作为封印核心,不然一定更精彩!

  

  “——地爆天星!!!”




——————————


📓关于佐助的弱项我特意去翻了他的数据,相比于忍术的数据,他的体术、智慧、力量、查克拉量都相对偏低,对于普通忍者来说肯定很强。

但我就觉得……对于千手柱间这种全能型的六边形战士…若是拎出一项来单独交手,比如体术,佐助还是略略有点嫩……





评论(35)

热度(5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