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

ai发电名字是 沈书(科科)

【扉泉】舌剑唇枪 _ 74


       听从千手柱间命令跟随宇智波火核命令退后,直到退的再也听不到宇智波火核的声音,毕竟他们是朝着两个方向退。

  最开始他们还觉得一个年龄都不如宇智波斑大的人还能有什么能耐,可当大地被颠覆,仿佛受到什么吸引往天空中飞去,头顶被阴影覆盖,他们怔怔的抬头望去,一时间都被那恐怖的力量震慑了。

  当啷———

  有人握不住手中的刀,惊恐的望着天空上十数个阴影足以遮盖太阳光芒的球体,这…还是忍术?

  

  宇智波这边也牙疼的嘶了一声,只见那木遁的千手在海中清晰可见,成排的地爆天星砸下来,尽数被真数千手挡了下来,但那些被打落的碎石却依旧在源源不断形成新的地爆天星。

  “……族代大人不会是能无限制的制造那玩意吧?”

  有人窃窃私语“这也太恐怖了,幸好族代大人是宇智波。”

  “……照我看千手柱间更恐怖,这样都能挡下来也太离谱了吧!”

  

  相隔数千米都能感受到大地的颤动,岩山被一分为二落入海中,海面的平静被彻底打破,海浪剧烈的翻滚起来,仿佛昭示着这只是一个开始。

  须佐能乎的长弓架在手臂上,燃烧着黑火的箭矢简直前所未见,宇智波佐助甚至都不用瞄准,那仿若山一样大的真数千手就是绝好的靶子!

  箭矢激射而出,宇智波佐助紧紧盯着天照燃烧的地方,不解除真数千手就会被天照烧死,解除就会被地爆天星砸死。

  千手柱间,你会怎么选?

 

  

  千手柱间确实短暂的陷入了困境,这黑火闻所未闻,但现在看来无论怎么样都扑不灭,看来关键就是在那青年身上。

  既然如此……就冲过去!这些石头确实很难挡,但却不是挡不住。

  想便做,千手柱间当即操控着真数千手冲向了宇智波佐助。

  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底牌吧!宇智波家佐助!

  

  ………

  

  这场国战进行了一周依旧没分出胜负,因为雷水两国的大名出来叫了停。

  这才一周啊!周围的地皮和树就被掀没了,山削平了全掉进海里了,海平面都上升了!

  这谁受得了!!!

  就这几天两个国家就跟地震似了的,海岸附近的房子全塌了,砸死了不少人,弄得现在那些流民四处逃窜,从未有一次国战搞到如此人心惶惶!

  两国大名只好坐下来谈了谈,雷之国大名是没想到这个新上任的宇智波族长代理厉害到这种程度,水之国大名是震惊千手柱间居然赢不了。

  两个心中各有算计的老狐狸对视一眼,就笑呵呵的握手言和了,把这篇掀过去了。至于国内的流民嘛,稍加安抚一番就是了,也不是第一次。

  

  国战的结果也经由两国大名的妥协传遍这片大陆,宇智波佐助的名头彻底响了起来。

  与此同时宇智波火核的简报也到了,宇智波泉奈展开后看了一眼,便一脸微妙。

  他看看一旁的大哥,道“火核说水之国这次先低头,这样算是宇智波赢了。佐助第一天被打了,脸肿的挺高,之后几天发了狠,现在看来一点底牌都没留,全被千手柱间试出来了。”

  他叹了口气,还是年轻气盛啊,相比之下千手柱间简直过分心机了。

  宇智波斑却道“意料之中。”

  “哥?”

  “佐助的忍术很出众,但就是因为出众了就衬得他的体术格外的弱,查克拉量格外的少,比起普通忍者强很多,但似我和柱间这样的一试就能看出他的弱点。特别是查克拉量在持久战中有多重要不必我多说,柱间的查克拉量连我都不及,一旦柱间想拉线拔河,佐助杠不过他。”宇智波斑撑着额头,语气轻飘飘的,他的语气更像是在品评“佐助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还走不稳就被人拎着跑,还没跑稳就直接被人举起来飞的孩子。据你所说他十六岁就拥有了永恒万花筒,在我看来太早了,相当于拔苗助长。佐助的天分不差,但他太年轻,刨除长大的时间他锻炼的时间太少了,相比柱间来说还嫩了。”

  佐助才24岁,柱间可是已经29了,两个人光是经验就差了5年,更何况柱间是几岁开始搏命杀人的?佐助又是几岁开始训练的?在尸身血海中长大的忍者和和平年代的忍者完全是两个概念。即使佐助拥有令人震惊的力量,在心态方面也还是弱了。

  简而言之就是……佐助还不够狠,他的心不够硬,下手远没有柱间坚定。

  超一流的忍者交手,一丁点的犹豫都会被对方立刻察觉到,这是致命的缺陷!

  

  宇智波泉奈按按眉心“毕竟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所有同族,凶手还是自己的哥哥,为了报仇他杀死了哥哥,才获得了永恒的万花筒。”

  “报仇心切,急于求成,根基不稳,只要看到力量的苗头便想着握在手中,这就是造成他如今严重‘偏科’的原因。”宇智波斑也有些可惜“太晚了,如果再早一点,我一定能把他培养的更出色!”

  宇智波泉奈“…………”哥,你醒醒!那小子不是你儿子也不是你的弟子啊!

  “不过也不要紧,查克拉量这种硬件没办法改变,体术和出手力量这种我日后都可以亲自教导他。”宇智波斑说完顿了顿,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补充道“还有智商,那小子想事情太单纯片面了。”

  宇智波泉奈“…………”所以哥是真把他当儿子了是吧!

  “泉奈,关于人际交往这方面你带带他,让佐助好好看看什么叫人心险恶。”

  “………………”哥,你真是在夸我没错吧?

  “看你的反应好像并不想让佐助知道我知道你们认识。”

  跟绕口令似的,宇智波泉奈却点了点头“哥,我有我自己的理由。我不知道他现在看起来怎么样,但我当时看见他时,他还是个孩子。”

  宇智波斑并没有立刻答应这个提议,反而问“其中有隐情?”他指的是宇智波灭族。

  “嗯。”

  “说来我听听。”

  “简而言之就是宇智波打算夺权,木叶一方察觉到了,于是命令宇智波鼬杀死了宇智波一族。”

  宇智波斑的表情十分微妙的变了,他抬手打断了泉奈的话“这究竟是什么恶心的话本走向?”

  “………”他哥似乎一直没有自己的嘴也很毒的自觉。

  “先不论当时的状况,既然木叶决定对宇智波斩草除根,那个叫宇智波鼬的为什么不把佐助一起带走?他身边再危险还有要灭了宇智波的木叶危险?或者既然已经选择灭族的选择又为何偏偏留下一个孩子,留下又不带走,他难道就不怕成长过程中被人教导歪了!”

  宇智波泉奈嘴角一抽“估计是有所顾忌吧,我听佐助说宇智波鼬似乎身体不好,活不了太久。但这个真相佐助当时不知道,等他杀了鼬后才知道宇智波灭族的真相,于是他决定向木叶复仇。”

  宇智波斑“…………”他按了按眉心,似乎极力用自己的教养按耐下去骂脏话的冲动“还有吗?”

  “我见到他时他已经决定守护自己哥哥宁愿牺牲也要保护的木叶,当时立志想成为火影。”

  “…………”宇智波斑的眉头皱的快要能夹死苍蝇了,对于他这种眼睛里容不下一点沙子的人来讲这个选择简直无法理解。

  最荒唐的话本都不敢这么写!

  若是他…管别人说什么,非得把木叶踏平了!别说他,这个时代的大多数人绝对都会这样做。

  因为仇恨这种东西才是最直白的,最能让人互相理解的东西。

  我杀你是因为你杀了我的亲人,你杀我也是因为我杀了你的亲人,双方都因为同样的理由相互厮杀,并不会站在道德至高点去说什么‘我能杀你但你不能杀我’的屁话!用尽一切手段去厮杀才是正事。

  最直白的结果,现在的宇智波和千手就是很好的体现。

  他们为何针对这么多年?不就是因为互相杀死了对方的亲人朋友同伴吗?为了给对方报仇才不停的厮杀下去。

  类似于佐助这种放下仇恨确实是相互理解的第一步,但现在谁能做到?

  问问现在的宇智波或者千手,让他们放下仇恨进入敌营,谁能干?都得互相骂脑子有问题!

  

  “我想过他成长的地方和平,却没想到是这种。”宇智波斑并不想去谴责佐助的决定,那个孩子能成长至今已经说明了足够坚强,他作为一个局外人没资格去指责佐助的想法和行为,任何外人都没有资格和权力!

  他只说“我会重新制定教导他的方法。就按你刚才说的,我不会做出我知道你们认识的反应,这个秘密会烂在我们肚子里。”

  “多谢大哥。”

  “谢我还太早了,你别在外人面前表露出来。”

  “我明白。”

  宇智波斑啧了一声,咒骂了一句非常之脏的话。

  “…………”他约摸哥是在骂未来那个时代怎么会搞成那个德行,确实,搁谁谁不骂啊,听着都气,更别提佐助还是主人公了。

  

  

  与此同时,被打的瘫痪在床的三长老此时被人为送走了。

  新的三长老前脚后脚上任了。

  一群人盘坐在温暖的和室内研究最新传回的战况,出乎所有人意料,宇智波佐助竟然赢了。

  他们都是见过千手柱间的,也知道千手柱间有多强,那可是某些时候能力压斑的男人,竟然被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给赢了。

  “不太好办啊……”这样一来他们就完全把控不住这个人了。

  “倒也不是绝路,毕竟泉奈那小子竟然活着回来了,族长目前闭关不见人,泉奈始终都是他那边的。这次回来难保不会和佐助产生龃龉。”

  “啧,谁能想到他竟然还活着!而且竟然连万花筒都有了!这样一来与千手的结盟压根就没指望了!”

  毕竟宇智波泉奈是众所周知的鹰派,而且还是理智党的鹰派!

  “要我说当初就不该把宇智波佐助放进来!当时族长都已经动摇了,就算结盟落于下风又如何!宇智波依旧是宇智波!”

  “现在说这些都晚了!”新上任的三长老皱眉“我现在一回想,泉奈最开始失踪族长是慌乱了些,但之后是不是未免太镇定了些?仿佛笃定了对方还活着,今天再一看……”

  他心头一惊,脊背出了一层冷汗,在场的都不是蠢货,他这么一提醒众人这才将视线转移。

  这半年以来他们都把目光放在[族长不敌千手柱间][族长眼睛失明了][族长任命族长代理]……宇智波斑难得的弱态蒙蔽了他们的眼睛,因为失明失去力量让位似乎成为了理所当然,没人不这么觉得。

  也正是因为宇智波斑的状况太过瞩目,才让他们忽视了他对于宇智波泉奈失踪一事的态度。

  自从族长失明便将自己锁在房间里,除了送饭的人任何人都见不到他,久而久之他们试探也没反应,一副心灰意冷的模样尽数把族务交予宇智波火核……仿佛那些意气风发都散了,所以他们才肆无忌惮啊!

  

  ……可如今泉奈回来他却一点都不惊讶,反而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语气。

  

  艹!!!!在场的人不约而同在心中爆了粗口。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族长设的一场局,不惜投入一年装失明装失意让他们露出破绽!

  现在宇智波泉奈回来了就说明该收网了啊!

  这样算来,他们心头浮现出了不好的预感,那个突然出现的宇智波佐助极有可能就是族长在外培养的人,就是为了吊他们的啊!推着佐助的年龄再往前这么一算……族长二十多前就已经在防着他们了啊?!!!

  妈的宇智波斑心机怎么这么深啊!!!!

  

  

  

  宇智波斑如果听到他们的话估计会说一句你们想多了,费那个劲儿算计你们?你们也配?

  就是单纯的把自己关起来装作失意,你们想要权力我就给你们放权,你们想要一个和我做对的人我就把佐助捧上去,至于其他的什么也没做。

  宇智波内的若是想要活他就会庇护在羽下,若是想要跟他找死,那他作为族长也不会吝啬给他们开条死路出来。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只看着眼前这一点蝇头鼠利!

  他想要答应是因为相信柱间不会屠杀宇智波,这是宇智波的最后一条路,失去双眼的他无法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守不住诺大的一族。而那帮家伙完全就是贪生怕死!想要用整个家族去讨好柱间!

  一族与一个人这种抉择本不该有所犹豫,可他还是犹豫了。

  理智告诉他他是族长,族长就应当将一族的生存荣辱担负起来,不能为了一个人不顾全大局。想想你想要的世道,想想你的梦想!

  可感性却说:那是我唯一的兄弟,这世上仅存的血脉亲人。

  他担心,若是选择千手结盟恐怕千手那边也不会全力去寻找泉奈。而若是不结盟,宇智波内如今有心无余力。

  而不久后那个凌晨他等到了火核的敲门声。

  ——族长,有一名没有记录在册的宇智波…想要私下见您。

  

  那天凌晨,即使他失去了双眼,却仿佛看到了属于宇智波的曙光。

  

  

——————————

  

📓宇智波:族长算无遗策。

  宇智波(搞事的):宇智波斑心机好深啊!!!

   火核:反正我和他一派。

   佐助:不愧是未来能成为传说的忍者。

   枥木:我要是不跟他一派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泉奈:我哥心眼真的多,反正我没赢过他。

  

📓宇智波斑本人:适时而为,并没有特意想做什么,别人不搞我我也不想搞他们。



评论(38)

热度(4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